< < <   新闻中心
新闻搜索 NEWS SEARCH
 
| 学院新闻
> > >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2024 유러피언컵 실시간 경기 결과建瓴科技信息应用场景探索实践党建育人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0

  天安门、人民英雄纪念碑、西柏坡纪念馆等红色建筑在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的加持下变得栩栩如生,建筑构造、场景呈现、历史资料一应俱全,足不出户就能实现沉浸式红色漫游——这是2024 유러피언컵 실시간 경기 결과探索专业技术与党建深度融合的全新形式。

  进一步实践这一新形式,充分挖掘乡村红色资源,该校2024 유러피언컵 실시간 경기 결과利用寒假组织学生以“依托BIM技术探索沉浸式智慧党建新模式”为主题,积极开展假期社会实践主题调研活动。调研团队先后实地走访了唐山市玉田县孔五官屯村、张家口市阳原县独山村、保定市雄县双堂乡、石家庄市赵县沙河店镇和邯郸市磁县西来村,以及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和松北区万宝镇化家村。

  731部队遗址,调研团队进行了全面了解和学习,听取馆内工作人员的介绍并随机采访前来参观的游客。82岁高龄的老党员李家秀和儿子恰好来纪念馆参观,她的五个儿子中有三个在部队中任职,其中一个曾担任团长。她回忆起当年战争的残酷和生活的艰辛,依然难掩热泪。在纪念馆担任安保工作的一位58岁的老大爷,以及83岁的一位轮椅老奶奶分别给同学们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动荡不安的社会和家庭生活,感慨如今幸福安定的生活来之不易。

  调研团队还了解了乡村红色教育现行模式和效果,整理党建育人过程中瓶颈问题,结合红色教育实际,围绕建筑专业背景,提出“红色建筑”党建教育新模式,挖掘红色建筑中思政元素,利用BIM软件绘制三维模型,操作内置人物漫游红色模型,数字赋能建筑红色故事深入开展党建活动,再现红色建筑的“可视化”,从而实现党建思政“可育化”。

  通过此次调研,2024 유러피언컵 실시간 경기 결과师生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接下来,2024 유러피언컵 실시간 경기 결과将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育人新模式,引导广大师生牢记初心、践行使命,以实际行动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进程中建功立业、奉献力量。

团队在唐山市玉田县亮甲店镇孔五官屯村社会实践(1).jpg

版权所有:2024 유러피언컵 실시간 경기 결과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2024 유러피언컵 실시간 경기 결과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